“不能忘却的纪念——东南大学革命史陈”与您一同铭记光辉岁月

发布者:东大校史馆发布时间:2022-09-29浏览次数:182



为纪念“9·30”烈士纪念日,铭记光辉岁月,怀念崇敬英雄,9月至10月间,校史研究室在九龙湖及丁家桥校区举办了《不能忘却的纪念——东南大学革命史陈》的爱国主义特展。



从三江肇始,到东大再兴,一百多年来,东南大学始终以国家富强、民族复兴和人民幸福为己任。这里是高举“民主”“科学”旗帜,开展教育救国的最高学府;也是挽救民族危亡,宣传共产主义的革命摇篮;更是反饥饿、反迫害、反内战的“民主堡垒”。

办中国最好的大学、建设一流大学,始终是一代代东大人不变的初心;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和科教事业发展接续奋斗、负重前行,是东南大学矢志不渝的历史使命。特展分六个时期展示了自1902年以来东大师生参与的民主爱国运动,展现了东大人始终不渝的爱国情与救国志。值得一提的是,此次特展挖掘了“五·二〇”运动游行路线图、西南服务团行军路线图等珍贵档案史料,并经考证罗列出了东南大学现今最为完整的五十位烈士名单。



长路漫漫,初心未改,红色基因,代代相承。丰富的图文史料,交织出了东大的奋斗之路与祖国的复兴之路,使师生回到了历史的每一个瞬间,促使他们以前辈为榜样,更好地把握人生机遇,以家国情怀引领自己的人生征程,争取早日将东南大学建成具有鲜明中国特色、东大气质、人民满意的世界一流大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促进人类文明发展进步作出卓越贡献。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