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工学院七二级校友重返母校参观校史馆

发布者:东大校史馆发布时间:2018-05-15浏览次数:1141

2018511日上午,南京工学院六系七二级校友一行参观了校史馆,校史研究室郭淑文老师热情接待并做了全程讲解。

  

  

文革期间,学校的正常的教学秩序曾一顿停顿,19724月,南京工学院恢复招生,从全国各地的工厂、农村和部队选拔工农兵学员入校学习,此次返校的七二级电子工程系校友正是首批入校学习的工农兵学员。参观中,各位校友认真聆听讲解,为学校辉煌灿烂的百年校史感到自豪。戚兴根校友还惊喜地在展板上找到了自己的照片,回忆起往日时光,不禁感慨万千。

  

  

时隔43年重返母校,昔日风华正茂的青年学子,如今已是霜染两鬓,到了从心所欲之年。流逝的是青春岁月,不变的是对母校的深沉热爱。

  

  

南京工学院六系七二级校友返校合影

左起陈章莲,何玉琴,许泉华,戚兴根,杨国栋,王道友,蔡余臣,邢巧宝,周海涛,边永泉,张乃将,沈宏坤,陈章其

 

七律 同学聚会

周海涛

同窗聚会东大园,

四十三载弹指间。

变化万千是母校,

始终不渝手足缘。

忆起当初多感慨,

展望未来更欣然。

祝君身心皆康健,

年年相逢岁岁欢。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