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校史馆讲解员招募与培训

发布者:东大校史馆发布时间:2018-03-23浏览次数:1484

东南大学校史馆讲解员基本要求


1、讲解员应做到爱校,乐意为公众服务,宣传学校,以此为荣。

2、普通话标准、口齿清晰,有一定的英语口语基础。

3、在本馆的服务活动须做到持证上岗、挂牌服务,仪表仪容良好,着装得体、整洁,讲解时,做到微笑迎客、主动热情、端庄大方。

4、必须经过培训,熟悉校史,讲解准确顺畅、内容规范,对参观者的提问,尽量做到有问必答、有问能答;对回答不了的问题,致以歉意,表示下次再给予满意答复。

5、根据参观者的关注点调节讲解速度和节奏,做到快慢相宜,耐心细致、不急不躁。

6、讲解员一经录用,应服从校史馆工作安排和管理。

7、服务期间出现有损学校及校史馆形象的不当行为,收回上岗证,解除讲解员资格。


东南大学至善讲解团招募与培训

(一)、招募

1、“至善讲解团”将面向全校所有在校本、硕、博学生招募,覆盖多个校区。

2、“至善讲解团”招募采用组织推荐和自荐的形式。

3、“至善讲解团”于201710月进行了首次招募,集中招募时间为每年新生文化季“百团大战”。其次,根据讲解团的实际需要针对相关专业学生进行招募。另外,“至善讲解团”常年招新。

(二)、报名条件

1、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法规、东南大学校规校纪,无违法犯罪、违反校规的记录;

2、自愿参加“至善讲解团”志愿服务,能够保证充裕时间参加各类培训及相关活动,踏实肯干,具有志愿服务精神。

3、普通话标准,言辞得体,清晰流畅的口头表达能力,外表端庄得体,具有良好的个人形象和素养,有较强的亲和力;

4、良好的心理素质与随机应变能力;

5、对东南大学有一定的了解,最好能自己挖掘与东大有关的故事;

6、有相关志愿服务经历的优先考虑。

(三)、至善讲解团培训

     至善讲解团培训内容:

1、团队意识培训

2、校史校情培训

3、讲解礼仪素养培训

4、讲解技能培训系列讲座

5、讲解稿规范整理

6、讲解演练

7、培训考核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