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高等师范学校

(1915—1923)

发布者:东大校史馆发布时间:2018-03-14浏览次数:5636

 

江左文枢  承前启后

1912年,共和初兴,立新制、育国民,兴学风起。1915年,南京高等师范学校创办于两江旧址,是我国最早成立的六所国立高等师范学校之一。南高崇尚科学,融会中西,革故鼎新,广延留学欧美师资,江南学子慕名来求,校誉鹊起,气象一新。


 

南京高等师范学校校门

 

1914830日,江南名儒、原江苏教育司司长江谦受命为南京高等师范学校校长,在两江师范学堂原址改办新校。1915811日,南京高等师范学校公开招生,成为我国最早成立的六所国立高等师范学校之一。



 

1915年南高成立时,学校设有国文、理化两部及一个国文专修科。到1920年,全校共设八科,其中文理科下设八个系。江谦、郭秉文、刘伯明、陶行知、杨杏佛等南高先贤改弦更张、多所擘画,使南高突破了“师范”的界限,寓师范教育、基础教育、实科教育于一体,初具综合大学雏形。

 

  

  


南高国文专修科毕业纪念全体摄影


南高工艺实习场


南高网球场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