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先辈足迹 共勉奋进历程——2019级近四千名新生参观校史馆

发布者:东大校史馆发布时间:2019-11-14浏览次数:810


新生参观校史馆

校史馆志愿讲解员


 近期,校史研究室分批接待了2019级近四千名本、硕新生参观校史馆。

从三江起始,到东大再兴,东南大学有着深厚的历史积淀和光荣的革命传统。校史馆展陈了学校117年办学历程中的文字、图片、实物、音像等珍贵资料,是立德树人、激励青年一代的生动教材。参观过程中,同学们在校史馆志愿讲解员的带领下学习校史并深受鼓舞,他们感悟历代先贤艰苦奋斗的教育强国情怀,缅怀为国家民族复兴而奉献牺牲的革命英烈,崇敬为中国科教事业作出重大贡献的杰出校友,同时也为自己能成为东大人而感到自豪。

参观校史馆是新生入学教育中的重要一环,此次活动由党委学工部统一安排,也得到了研究生院的大力支持。通过参观,让新生学习校史,进一步理解了校训“止于至善”的内涵,以及时代赋予新时代大学生的责任与使命。同学们纷纷表示要追寻先辈足迹,以先贤和前辈们为榜样,承担好自身使命和担当,继续书写东大发展的新历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