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第三指导组一行参观“东南大学一代青年的红色记忆”特展

发布者:东大校史馆发布时间:2019-11-05浏览次数:478

1021日下午,中央第三指导组李涛一行在组织部朱小良部长、潘勇涛副部长的陪同下,来到九龙湖校区图书馆参观“在雨花英烈精神的激励下前进——东南大学一代青年的红色记忆”主题展览,考察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图书馆孙莉玲书记、李爱国馆长参与了接待。

校史研究室郭淑文老师对此次主题特展进行了深入讲解,叙述了东南大学悠久的革命传统,并介绍了我校在大革命时期、白色恐怖时期、解放战争时期牺牲的14位雨花英烈的光辉革命事迹。当谈到成律烈士遗书内容“我的尸首不要安葬,敬赠苏州博习医院医生我的盟兄李穆圣解剖,以便深研医学。”“父母百年后家产交出公管,妥为分配,每年送农科大学(东大或湖南大学)学生两名(男一女一),以成吾志”时,李涛巡视员十分感慨,他特别指出,“这些共产党员的高尚情操和革命觉悟,在我们今天来看,仍觉得钦佩不已。”



此次主题特展是东南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学校“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传统”的成果展现,自1014日起已在三个校区开始巡展。筹备展览时,校史研究室有意引导青年学生积极参与到搜集史料、采访老校友的活动中来。老校友们的口述回忆激起了当代青年内心深处的强烈共鸣,使得他们确立其坚定不移跟党走的信念,立志把浓烈的报国情、远大的报国志转化为坚定的报国行,为实现中国梦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中央巡视组成员对此次主题展览做了充分肯定,高度赞扬了东大烈士大无畏的革命精神,并对青年学生在此次展览中身体力行的参与给予了积极评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