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史馆志愿讲解员培训工作圆满完成

发布者:东大校史馆发布时间:2019-11-04浏览次数:596

  为了进一步提高校史讲解员的讲解水平,1028日下午校史研究室徐源老师为校史馆讲解员进行讲解培训及考核,六名校史馆志愿讲解员参加了培训。培训内容包括校史文化、讲解技巧以及讲解礼仪等方面。


      校史馆集中展示了东南大学100多年来的厚重历史,不仅是师生、校友开展校史校情教育的阵地和平台,也是我校重要的一块文化品牌。而校史馆讲解员作为学校历史的传承者和弘扬者,承担着宣传和展示学校的使命和担当。培养一批能够绘声绘色将学校历史展现给更多听众的讲解员,不仅能贯彻“立德树人”这一根本理念,同时也能让校史文化更有温度、接地气地扎根在每一位东大人的心中


培训过程中,讲解员认真聆听、仔细学习,并不时请教徐老师关于校史背景、讲解方式的问题。讲解员们表示在此次培训中受益匪浅、深受启发,会尽快掌握培训中学习的内容,以便更快更好的运用到今后的讲解实践中,同时为身为校史讲解员,传播校园文化感到自豪。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