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北京校友会王凡副会长参观校史馆

发布者:东大校史馆发布时间:2019-06-06浏览次数:473

      201966日下午,东南大学北京校友会王凡副会长及陆风华联络员返校参加校庆活动,并专程参观了校史馆,校史研究室郭淑文老师热情接待并进行了全程讲解。



在参观过程中,王凡老师认真聆听讲解并不断询问,由衷地为我校悠久而辉煌的历史感到自豪。在第二展厅看到钱钟韩老院长的照片时,王凡副会长还动情回忆了毕业分配时得到钱老提携帮助的点点滴滴。



王副会长是1977年恢复高考后被录取的首届学生,他指着改革开放恢复高考录取的第一届新生照片向我们介绍说:“这是我们31771班毕业合影。当年我和袁家涛、卢扬等同学专门做了一个晒照片的箱子,买了相纸,在宿舍里用棉袄蒙住窗户,经过曝光、显影、定影、冲洗、烤干等程序,为每位同学印了一张大大的毕业照。这张照片被载入史册。中央电视台报道1977年全国恢复高考也用了这张照片。”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