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史馆馆藏“国立中央大学期间刻石”的由来

发布者:东大校史馆发布时间:2018-05-09浏览次数:727


在校史馆第一展厅内有一块“国立中央大学期间刻石”,是由学校总务处水电服务中心移交给校史馆的。

  

  

1996年,总务处在学校进行电缆工程施工时,在健雄院后的电子管厂(现显示中心)附近道路的地下发现了一个石盘,参与施工的曹运老师看到石上刻有“国立中央大学”字样,猜想可能是当时学校遗留下来的,是学校历史的见证,他力排众议,坚持把石盘运回办公室并妥善保管起来。20多年来,办公室几经搬迁,曹老师一直坚持保存至今。他表示作为东大职工,对学校有深厚的情感,在校史文化的传承上应该作一个有心人,所以在新校史馆开馆后,请示水电服务中心领导,将石盘移交给校史馆。

  

  

  

经学校建筑学院陈薇教授鉴定,此为“国立中央大学期间刻石”,现存放于校史馆进行展陈,已成为校史馆馆藏文物。

  

  

58日,校史研究室对总务处水电服务中心和曹运老师爱护学校历史、保护文物的行为表示由衷感谢,并赠予荣誉证书及感谢信。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