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泰宁(在职)

发布者:东大校史馆发布时间:2019-11-08浏览次数:527


 程泰宁,建筑学家,是中国第三代建筑大师群的代表人物之一,中国工程院院士。1935129日出生江苏省南京人1956年毕业于南京工学院。参加过北京人大会堂等重大工程的方案设计,主持了杭州铁路新客站、南京博物院、加纳国家大剧院、浙江美术馆等国内外重要工程五十余项。四项获全国优秀设计奖,十三项获省部级特、一等奖。1999世界建筑师第20次大会“当代中国建筑展”展出我国50年来50项优秀作品,程泰宁即有三项入选,获建筑创作成就奖。他“立足此时、立足此地、立足自己”的创作主张以及他的富于原创精神的作品得到了国内外同行的认同和积极评价,为中国现代建筑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1991年人事部授予“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2000年被评为中国工程设计大师,2004年获梁思成建筑奖。2005年当选为中国工程院院士。












x